Soft Pretzel 蝴蝶圈餅是我在美國期間很愛的點心,經常在路上或Mall裏吃的到 Auntie Anne’s Soft Pretzel ,回台灣之後經常想吃卻找不到,大部份都是硬式的德國結鹼麵包,但我喜歡吃的是軟的Pretzel,是有點嚼勁的軟麵包,比Bagel來的鬆軟一點,口味變化也比較多,據說在古希臘時代就已經有這樣食物了! 烤好當點心或早餐都很不錯喔~今天就來做一下吧!

食譜同步發佈iCook愛料理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95635

softpretzel5 

海鹽原味/海鹽口味:蛋汁及粗海鹽

softpretzel_s3

香甜肉桂 /肉桂口味:肉桂粉及砂糖混合糖粉

 

材料:

中筋麵粉 480 g    

溫水(40-45度)1 1/2杯   

乾燥酵母1 1/8茶匙

鹽 1 1/8茶匙 

砂糖 2茶匙     

無鹽奶油 50g  

做法

在一個大碗中放入酵母、鹽、砂糖,攪拌均勻後加入水,放5分鐘讓酵母發酵一下

softpretzel1
再加 麵粉 混在一起攪成麵團。

softpretzel2
用手開始揉麵團,將麵團揉到表面光滑有彈性,再加入奶油塊揉至光滑


在一個大碗抹上一層油,將麵團放入碗中,用保鮮膜蓋著,(天冷時考可大碗外圍再放一個裝了溫水的大碗)讓麵團附近的溫度保持在32°C左右。

發酵到用手指戳麵團戳到底,不會反彈為止,大約兩倍大,約30分鐘到1個半小時不等。

將麵團分成8塊,將麵團壓扁,邊壓邊捲的方式捲成條狀

蓋上保鮮膜,讓麵團在桌上休息15分鐘左右。

開始將麵團滾長,盡可能地滾到跟手指差不多粗,還會繼續發酵,烤的時候麵會變胖,將麵團做成蝴蝶餅型

準備:

10杯水+2/3杯蘇打粉

煮一鍋放了蘇打粉Baking Soda的水,沸騰後將火轉到小火慢煮。

預熱烤箱220°C 


用蘇打水煮蝴蝶餅,每面各煮30秒,這樣煮好的蝴蝶餅才會外表有嚼勁。

softpretzel3  
瀝乾水分後將蝴蝶餅放在抹油的烤盤紙上,在蝴蝶餅表面途上蛋汁,撒上粗海鹽,放到烤箱裡烤到金黃(約12-15分鐘)。

softpretzel4  softpretzel6
若要吃甜的,可以抹上蛋汁,烤好後刷上糖漿,再沾上肉桂糖粉就好了

softpretzel_s2  softpretzel_s4

在廚房東弄弄西弄弄,兩隻貓一直在想我到底在弄什麼好料的?一直在監督著...我在揉麵團時也好奇地看....最後終於忍不至跑去睡了...

雙貓  

arrow
arrow

    貓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